“矿工歌唱家”王海天代表煤矿文联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8-04-09 【字体:

3月31日至4月4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开滦集团的“矿工歌唱家”王海天代表煤矿文联参加会议,他在会上建议:把创作力量和发展机遇更多地向一线倾斜,以更优秀的作品和人才推动基层音乐事业繁荣,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全面总结中国音协八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努力推进音协深化改革,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音乐工作者,推动社会主义音乐事业繁荣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共156名中国音协理事出席会议。

会上,王海天介绍了煤矿音乐事业发展现状,并代表广大煤炭战线的音乐人向大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请全国优秀的音乐家将关注度向战斗在生产一线的煤矿工人倾斜,多创作出一些反映新时代矿工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优秀作品,同时组织更多的艺术家慰问活动,把好的艺术精品送给一线职工;二是培养更多的企业中的优秀青年音乐人,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帮助企业后备艺术人才成长,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企业文化的传承提供新鲜血液;三是为企业音乐人打通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便捷通道,根据企业工作的特殊性,适当改变入会条件,以便音乐家协会能更好的吸纳一线、基层的音乐人才,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和,推动基层音乐事业更加繁荣,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王海天代表煤矿文联提出的三点建议得到了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同志的高度评价和与会各理事的广泛赞同。中国音协表示,将高度重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为煤炭行业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