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友在纪念中国煤矿文联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的致辞

来源: 作者:郭振友 时间:2015-12-25 【字体:

在纪念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煤矿工作部副主席 郭振友

(2015年12月18日)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国煤矿文联成立20周年,共同回顾煤矿文联2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共谋煤矿文化事业发展大计,意义重大而深远。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向中国煤矿文联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煤矿文化界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贯支持煤矿工运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年来,中国煤矿文联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煤矿文化事业稳健发展,注重提高煤矿职工队伍整体文化素养,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文化艺术人才,组织创作了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高质量文化艺术作品,作出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矿工的优异业绩,为促进和谐矿区建设,为扩大煤炭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为塑造煤炭工业和煤矿职工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煤矿文化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煤矿文化工作与工会工作密不可分。各级煤矿工会组织和煤矿文化工作者要面对现实,着眼长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要求,坚持以矿工为本,以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培养职工的高尚情操和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为矿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输入强大正能量。

长期以来,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与中国煤矿文联风雨同舟、密切配合,共同举办了多项具有重大影响的文化活动,为鼓舞行业士气,增强行业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煤矿文联的工作,以“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为龙头,宣传矿工、激励矿工、凝聚矿工,共同开创煤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共同为广大矿工丰富多彩的新生活贡献力量!

预祝中国煤矿文联锐意进取,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中国煤矿文联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郭振友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