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嘉琨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13 【字体:

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梁嘉琨

(2015年4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与会代表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是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发起,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是推进煤炭行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此,我向光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和煤矿文化工作者及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这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冀中能源集团和邯郸矿业集团表示衷心感谢!

此项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推选出了谢延信、党素珍、吴如、杨杰、李明杰等一大批新时代的道德楷模,他们不仅仅是600万煤矿工人的杰出代表,而且他们高尚的心灵和感人至深的事迹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唱响主旋律,在煤炭行业乃至全国掀起一个学习宣传感动中国矿工的热潮,让伟大的煤矿精神在华夏大地发扬光大,蔚然成风。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冀中能源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国闻名的多产业综合发展的特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取得了显著成绩和长足进步,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尤其是在煤炭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他们支持与承办了本届活动,更彰显了冀中能源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此次活动对于提高冀中能源集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煤矿工人的社会地位、社会形象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此,希望各省煤矿工会、文联,各煤炭企业集团要高度重视,广泛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感动中国的矿工的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学习感动人物”主题活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荐评选工作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的特点。各基层单位要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选的每一位“感动中国的矿工”都具有群众性、先进性、典型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我们煤炭人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自强不息,倡导正风正气,唱响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梁嘉琨 冀中能源 感动中国的矿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