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友:煤炭工业转型发展的最好诠释

来源: 作者:郭振友 时间:2016年04月1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郭振友

第三次担任“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评委,一遍遍翻阅感人至深的事迹材料,脑海中不断闪现当代矿工栩栩如生的伟岸形象,似曾相识,似曾握手。矿工群体特有的平凡与高尚气质,恰似历史长河中乌金色的河流,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漩流荡尘,用丰厚的精神文化传承滋润着百里矿区和神州沃土,更滋润着煤矿人的心田。

在受到教育、激励和鞭策的同时,我也在认真分析和比对这一个群体的变化,努力寻找时代发展留下的烙印:这一群体更加年轻化,频现八○后甚至九○后的身影;这一群体更加知识化,本科、硕士甚至博士,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不一而足;这一群体更加技能化,技术工人、创新能手、技能大师比比皆是,创新势头强劲。这不就是现代煤矿职工队伍的完美缩影吗?这不就是煤炭工业转型发展的最好诠释吗?这不就是煤炭工业发展的未来支撑吗?

集点点星光汇成驱散寒冬的万丈光芒,融滴滴血汗谱写荡气回肠的英雄华章。我们要坚持这样的寻找,无论岁月更迭,沧桑巨变。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坚守矿工最后的精神家园,让“特别能战斗”的本色永远闪光。我们要面向世界齐声高唱:矿工万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