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崇娅:寻找感动 攻坚克难

来源: 作者:庞崇娅 时间:2016年04月1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 庞崇娅

“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是在煤炭行业经济下行、煤炭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举办的,其现实意义不言而喻。煤炭行业如何走出当前的困局,如何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在入选的百名“感动中国的矿工”身上,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丝曙光,得到一些答案:他们当中有敢为人先、破解迷局,千方百计为转岗矿工谋出路的煤矿基层干部;有一大批高学历却挚爱煤矿的学子,他们在推动、提升着煤矿科技含量;有为矿山绿色开采呕心沥血,苦心钻研颇有成就的煤矿科研人员;有来自农民工自学成才的“技能大师”成为矿山的顶梁柱;有为矿山安全默默奉献一辈子的好矿嫂、协管员……在500万煤矿职工队伍中,他们或是沧海一粟,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像金子一样在百里千里的矿山熠熠生辉、灿灿发光。也正因为他们,让我们在迷茫、困顿中看到煤矿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是矿山的脊梁,他们顶天立地,他们用坚强的臂膀支撑着共和国的能源事业!

在国家建设急需煤炭时,煤炭行业是地球转一圈儿煤矿工人转一圈儿半;在无序竞争中削减产能时,煤炭行业又要率先转岗,这需要怎样的胸襟和担当!但,时代选择了我们,祖国选择了我们,不管道路何其艰难,我们的煤炭行业和矿工唯有继续前行!

相信“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对社会进一步了解、理解煤矿工人无私奉献的品格,弘扬煤炭行业“奉献、宽容、团结、创新”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煤矿工人致敬!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