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举行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 作者:殷媛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字体: 浏览次数:

4月27日,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庄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之前,中国煤矿文联、赤峰市总工会、赤峰市文联领导、平庄煤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观了“劳动创造美”—平庄煤业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赤峰市文联主席李文智致辞;赤峰市总工会副主席于艳文在会上讲话;平庄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惠对加强平庄煤业文体工作建设提出要求;平庄煤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继业主持会议;平庄煤业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培功对平庄煤业2017年“文体活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强在致辞中指出,平庄煤业确立2017年为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年,充分体现了平庄煤业党委、平庄煤业对广大职工的人文关怀,对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视,对群众文化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此次系列文体活动必将起到展示平煤职工精神风貌,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力量,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丰富矿区文化生活,开创文化体育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作用。

张强表示,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特别是首届职工艺术节的活动项目,是对中国煤矿文联工作的具体落实和有力响应,我们将竭诚为平庄煤业文艺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项目人才和骨干创造参评、展演、培训、交流的机会,共同为繁荣发展中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积极努力。

李文智在致辞中说,平庄煤业文化底蕴丰厚,文艺成果斐然,丰富和活跃了矿区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我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平庄煤业广大文艺爱好者们,深入煤矿火热的生活,潜心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讴歌第一线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描绘出壮丽的时代画卷。

于艳文在讲话中指出,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是平庄煤业广大职工展示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精神面貌的舞台,是展示企业风采的亮丽风景线,是平煤人陶冶情操、强身健体、表现自我的盛会。这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平庄煤业培养职工向心意识、团队意识,展现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同时也是平庄煤业矿区工会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有效途径。

于艳文希望平庄煤业广大职工,要自觉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主动服从组织安排,牢固树立与企业同生共荣的坚定信心,努力发挥专业才干,聚力企业发展,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实践,努力开创平庄煤业脱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徐晓惠在讲话中分析了全面加强文化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公司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加强文体工作,是凝心聚力、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矿区文化体育传统薪火相传的具体行动,是关爱职工健康、坚持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公司各级组织要按照公司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徐晓惠在讲话中对推动公司文化体育工作繁荣发展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公司全面加强文体工作的部署,坚持“党政支持、工会主导、协会主力,职工主角”的原则,紧紧围绕“团结、奋进、安康、和谐”的主题,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与迎庆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其它活动相结合,开展好职工系列文体活动,推动公司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具体开展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艺术、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加强对文体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六边”促“六感”,实现广大职工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三要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激发干部职工活力。

徐晓惠希望公司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开创公司职工文体活动新局面。他说,我们煤矿建设者不仅是生产的主力军,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唱响“快乐工作、健康工作”的主旋律,广泛参与文化体育活动,让矿区盛开文化体育之花。同时,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艺术活动,建设“艺术平煤”;希望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平煤”;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建设“健康平煤”;希望广大职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建设“活力平煤”。

杨培功代表公司职工文体年系列活动组委会,从职工文体年系列活动的主要安排、职工文体年系列活动的工作要求、发挥好文体协会的带动作用三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上,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平庄煤业为14个文体单项协会授牌。

最后,随着水晶球的缓缓启动,职工文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平庄煤业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公司机关各部门主任;各单位工会干部、文体骨干;14个文体单项协会负责人;公司庆五一“劳动创造美”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参展作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以“团结、奋进、安康、和谐”为主题,以“突出主题,勤俭节约”为原则,活动时间节点与重要节日特点相契合,活动整体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贴近职工,仪式精简。在形式内容上,本次系列活动以举办首届职工“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和举办“奋进杯”职工体育系列竞技比赛为两条主线,以竞赛和展演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文化和体育两大类别。其中,文化类包含书画摄影展、微电影比赛、歌咏诵读等多种形式,体育类除常见的竞技项目外,还包括健步登山、广场舞操、趣味体育等多项新颖的比赛项目。同时,活动还设立了单项比赛奖、团体总分奖、优秀组织奖等多种奖项,以此来充分调动基层单位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